青茫Sicily

浩瀚宇宙无法私有,但可以寄存于追寻理想的眼中。

【德潘】纸鹤回忆(1)

*自设会在评论里说到


*微ooc预警


*第三人称/第一人称(潘西视角)

 人称变换可能不是很自然,抱歉


*插叙


*文笔不好,请多见谅


*原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古朴的木桌中央静静躺着一封与桌子十分不搭的珠光白的请柬,玫瑰花纹的底案,一对天鹅在请柬封面上抖动着羽毛。两只天鹅优雅的细长脖子构成了一颗心,心形之中“D.M. & A.G.”字样闪着独角兽宝宝那样淡金色的光芒。旁边的茶壶摇晃着身子,正等待桌边的女士放下她手中那已空了许久的茶杯,迫不及待地想要跳过去为她添满勿忘我花茶。


 

      潘西手中紧握着茶杯,眉头紧蹙,朱唇微张,若不是光影在流转,这一幕倒真挺像一幅麻瓜那种不能动的画了。


 

     深栗色的厚窗帘被拉到了窗两边,阳光倾泻下来,融进干花香料的气味中。透明的落地窗玻璃有点像稀释了的蜂蜜酒,潘西富有光泽的黑发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

      潘西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暖融融的阳光,也忘了自己有多久没喝三把扫帚酒吧里的蜂蜜酒了。她只是记得多年以前的那个午后,空气仿佛有着蜂蜜酒的味道,阳光也让人觉得醉醺醺的。


 

    那天很特别的吗?也许吧 ——实际上在潘西的感觉中,那只是她在霍格沃茨里度过的那段愉悦时光的不算起眼的一个午后罢了。


——

    我和德拉科两人在黑湖边那棵摇曳生姿的垂柳下,湖面上波光粼粼,像撒满了爱尔兰小矮妖的金币。湖中靠岸处,一只千纸鹤停在某片水晶折射出似的梦幻的亮光里,那是我和德拉科刚刚施过魔法后放到水里的。不得不说,覆盖着柔嫩绿芽的草地不亚于波斯地毯,但为避免露水沾湿了长袍,我依旧挥了挥魔杖变出了一张墨绿色的长软垫,坐在了一侧。德拉科瞥了一眼,坐在了我的身旁,顺势躺在了我的大腿上。

      风拂过我们的脸颊,留下低声的私语。我拨弄着他浅金色的发丝,他亮灰色的眼睛眯着。我看着湖里的千纸鹤,它颤动着,扑着翅膀,使湖水漾开了圈圈涟漪,似要朝前游去。一只小小的气泡从湖底忽然冒了出来,阳光透过气泡有了彩虹的颜色。很有美感,气泡却忽然破裂了。一滴水花都没有溅起。

    我突然想:未来是什么样的,我的未来?

    我想着便也问了出来,也许是问自己,也许是问德拉科。

   “反正不会是特里劳妮预言的那样。”德拉科的声音懒洋洋的。

   我“噗嗤”笑了出来,我喜欢他恰到好处的毒舌。

  “但这不是答案,对吗?”

  “......”

  其实也许我也并不真的非要一个答案。

  良久,德拉科又开口了:“或许是成为马尔福夫人?”透着青涩。

    我又笑了,不是因为我认为这很可笑,而是因为这正是因为我所希望的、许多人认为的,我的未来,我们的未来。我们是那么多年的好友,我爱他。并且,要知道,帕金森家与马尔福家联姻对我们两个纯血家族都是很有利的。

   我垂眸看他的脸庞,他如此真切地躺在我的腿上,我可以感受到他的重量。不像夜空中的天龙星座,眼前的德拉科是可及的。


 

  幸福感充溢着那时的潘西,谁会去烦恼未来呢?


 

  “你会一直存在于我的现在、我的未来的,是吧,德拉科?”

   他没来得及出声。

  我贴近了他,放大了胆子,却又屏住了呼吸,试探般地用唇感受他嘴角的温度。


 

  这个气氛适合接吻吗?我不管。


 

  好在他也没有推开我。我可以听见我们的心跳,可以看见他微颤的淡色睫毛。

   不同于烈酒般的深吻,那个吻,像小孩子舔舐快要融化的冰淇淋。

  他那么乖顺,没有半分平日的张扬。

  我看到他的脸颊变粉了,不知道我现在看起来是否也是这样。

   我们站起身来,我回头朝湖面上看了一眼,那只千纸鹤已经不见了。也许是沉到了湖底,也许是漂到了远处,谁在乎呢?

   我挽起德拉科的胳膊,我们向城堡走去。


 

——


 

   潘西不知道为何那一段她记得那么清晰,就像把那段记忆储存在了冥想盆似的。她转了转棕黑色的漂亮眸子,把杯子“啪”地放在了桌子上。那只茶壶立马像只小狗一样撞过来,往杯子里添花茶,途中泼泼洒洒,还弄脏了那封精美的请柬。潘西的视线终于落在了那封请柬上,她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兀地把手伸过去,用力地攥住了它。白皙的手上显出了青筋,请柬却愉快地冒出了银色的星星,发出了极乐鸟的悦耳鸣声与铃铛的脆响。


 

    实际上,潘西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达芙妮在这之前就告诉过她。


 



 

 “亲爱的潘西,


 



 

      最近过得好吗?你很长时间没回英格兰了。帕金森先生和夫人很想你。其实你用不着担心那件事,波特根本不能把你怎么样。还有就是,德拉科要结婚了,和……和我妹妹阿斯托利亚,我发誓我决没有想到过会这样。但是,你该放下了,对吧。回来吧,回来看看帕金森夫妇和我们。


 

                                                             D.G”


 



 

     信封里还有一张预言家日报剪下来的一部分,“马尔福与格林格拉斯” 的字样很刺眼,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照片上的他已不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男孩了,脸上几乎没有任何表情。他身边有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孩,那是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我记得她,一个不怎么有斯莱特林气质的斯莱特林女孩,比我和德拉科低一年级。他们身后是马尔福夫妇,马尔福先生还是那幅不可一世的模样,马尔福夫人丢下了以前常见的那个嫌恶一切的表情,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马尔福家的三人都显得有些疲惫。格林格拉斯在照片之中显得尤为突兀,她的甜笑令我反感。我揉皱了报纸,又直接赶走了送信的猫头鹰。我实在不想给达芙妮回信。


 

——


 

    潘西将短短的羊皮纸和小块剪报扔进了死气沉沉的壁炉里,轻抖魔杖施了个“火焰熊熊”,看着火窜起来贪婪地吞噬着报纸,德拉科的眼睛在火焰之中闪烁了一会儿,随即化为灰烬。


——

   马尔福与格林格拉斯吗?真是棒极了,毕竟格林格拉斯家族是第一个站出来与黑魔王对立的斯莱特林纯血家族,第二次巫师大战之后极具声望。马尔福家与格林格拉斯家联姻,完全可以帮助马尔福家重新在巫师界中站稳脚跟了。德拉科与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妹妹之间没有爱情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这样气愤地想着。


 

但,我怎么能那么肯定他们之间没有爱情?我依旧认为我和德拉科之间还是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那样吗?我忘了我离开了英格兰以后,他甚至没有给我写过一封信。但我已不是那个总是与德拉科一起咯咯傻笑的斯莱特林女孩了。我甚至觉得我可能与他不会再有什么联系了,那个占据了学生时代的我的心的男孩,那个陪我度过了花季的七年好友恋人。我几乎淡忘了,直到收到这封请柬。我从未想到自己会收到德拉科与别的女孩的婚礼请柬,它像被在苦艾浸汁与柠檬汁之中轮流浸泡过后再送到了我的屋子,使空气中顿时溢满了苦与酸交织着的气息。我还爱他吗?这个问题我不愿去想。但我察觉到了我心中的几丝不甘。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