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茫Sicily

浩瀚宇宙无法私有,但可以寄存于追寻理想的眼中。

【德潘】纸鹤回忆(2)

*自设会在评论里说到


*微ooc预警


*第三人称/第一人称(潘西视角)人称变换可能不是很自然,抱歉




*插叙


文笔不好,请多见谅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其实我曾预见过我们命运的列车最后会驶向不同的远方,但当时我对那不屑一顾,即使是现在,我心里还是觉得那只是个巧合,然而我忍不住想提起,也许是想给自己与德拉科的分离找借口吧。


       我们三年级时,在装腔作势的特里劳妮的占卜课上学习水晶球占卜。一直以来的占卜课,我的水晶球都没有丝毫的反应,甚至考试时也是,那次却不一样。


       我盯着澄净的水晶球正百无聊赖,忽然之间,水晶球开始散发乳白色的光芒,球内的一团白雾缓慢地旋转了起来,渐渐地散开来,由模糊变得清晰。我喉咙有些发干,尽管我不像帕蒂玛·佩蒂尔和拉文德·布朗那样傻乎乎地崇拜着占卜学,仍不免在意自己会看到什么。水晶球之中赫然一只站在枯枝上的寒鸦,我不禁皱了皱眉头,拿起那本厚厚的《预见未来》,哗啦啦地翻了许久。

“潘西,你看见了什么?”德拉科的声音从我身旁传来。


“这本破书上说是——黑暗与孑然一身。”我努力使自己的语气显得更轻蔑些。


“噗,潘西,这意味着你会孤独终老?”德拉科调皮地眨着眼睛。


“噢——你真的会那么狠心让我孤独终老吗?”


“咳,什么?我……我大概、可能不会吧,好吧,我不会。”

我看到他的脸蒙上了一层粉红色,不由得笑出了声。

我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看到那本愚蠢的厚书中的字眼时刹那的慌张十分可笑。


      可我完全没有想到,那个我不屑一顾的占卜成为了现实。这也许只是一个巧合,但命运总是在巧合中体现,不是吗?

      我紧紧地闭上了双眼,脑海飞速地闪过我与德拉科那七年共同的回忆,似乎我们较少在一起腻腻歪歪,更多的时候,我们是一对寻欢作恶的好友,在那段可以算是无忧无虑的青春时光里享受着斯莱特林式快乐。好友兼恋人的关系无疑是稳固的,我到现在仍旧没有弄懂我们到底是如何分道扬镳的,我觉得他不见得比我清楚,我们甚至没有一个正式的分手仪式。至于阿斯托利亚,我完全不知道为何是她,我记得我们甚至曾一起暗中讽刺过这柔弱的格林格拉斯二小姐。然而纠结这些也毫无用处,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午后,垂柳下,阳光中,黑湖里,有着彩虹般绚丽光彩的泡泡破裂了,如同我与他一同度过的那段时光和那时美好的初恋。它们一起被现实与时光的风沙掩埋了。

       我睁开眼,眼里又映入了那封请柬,它再次让我加强了这个感受,它在向我重申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我又想起了那天的千纸鹤,不知它是去往了远方还是没入了湖底,反正绝不是停留在了原地。

      我终于缓缓松开手,放过了那封请柬,也放过了自己。

      我轻吐一口气,抽出魔杖对请柬施了个“恢复如初”,放回了原处。

     “也该回去了。”




















     我重新涂好了有些剥落的指甲油,将自己的锁骨发剪短成学生时期的模样,又很快收拾好了行李,让猫头鹰给达芙妮送了信。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2)